W

什么都嗑,爱发电微博同名:1912courage

[甜奶]民国旧事4



霍震霄从仙乐斯出来直奔大西门,陈铮传过来消息,他调查的事情有眉目了。

大西门还是老样子,陈铮拿着档案袋,神色得意道:“你这次可得好好谢谢我。”

霍震霄一把夺过文件,笑道:“行,上海大饭店给铮爷摆三桌。”

这些日子,陈铮根据他提供的信息和照片,仔细了筛查了一个月前从重庆来上海的旅客,几番周折,居然真的顺藤摸瓜找到了肖正国一行人,当然,这离不开洪帮在上海庞大的关系网,这张网上的人下至走卒贩夫,上至达官显贵,几乎无所不包。

大致情况和霍震霄猜的不错,肖政真名肖正国,国民/党中统第二处侦/防科科长,一个月前与周海潮等人前往上海执行秘密任务,意外遇险。

“官位不小呢。”陈铮道,“不过更有意思的还在后头。”

霍震霄挑了挑眉,陈铮接着说:“我查到这些信息后传信给重庆的人核实真假,你猜怎么着?”

“别跟我打哑谜,有话快说。”

“结果重庆那边的兄弟回报,五天前,这位肖科长已经回重中/统二处报到了。”

“什么?”霍震霄眉头微蹙,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字面意思,现在呀,有两位肖科长。”

“……”

霍震霄神色凝重起来,陈铮看热闹不嫌事大,“你说,这位肖科长是不是有什么双胞胎兄弟啊,他总不能凭空变出来个一模一样的分身。”

霍震霄白了他一眼,陈铮接着嬉皮笑脸,“你猜这两位里哪个是真正的肖科长,哪个是他的分身兄弟?”

霍震霄将看完的文件扔进炭盆,黄色的火焰顿时窜高,他食指轻叩桌面,目光沉静,半晌才道:“真假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手上的这个必须是中/统二处侦防科科长。”

陈铮不禁摇头,“你这个心黑手狠的大尾巴狼。”

霍震霄轻笑一声,起身往外走,“谢啦,改天上海大饭店,请你吃饭。”

“改天是哪天啊,你少给爷签空头支票。”

霍震霄摆摆手走远了。

——

霍震霄踏着夜色回到霞飞路31号,进客厅时肖正国正坐在客厅里捧着本书在读。

见他进来,肖正国站起来,笑得谦和:“事情解决了?”

“是啊,不好意思今天爽约了。”霍震霄走过来,从容的拿起他合上的书,道:“圣经,你是基督徒?”

“不是,随便翻翻罢了。”

“我也不信这些。”霍震霄把书扔到桌子上,坐到肖正国身旁,放松的靠到了沙发上,道,“只不过桂生信,还我拿回来一本,人啊,信中国的神佛还不够,还非要拜一拜西方的上帝。”

“世事艰辛,人们也不过找份寄托。”

“寄托这些有何用。”霍震霄嗤笑一声,“如今的中国,有哪个神明能救,拜他们,不如信自己。”

肖正国缄默不语。

“你呢?”霍震霄突然靠近了,“你也需要这些寄托吗?”
肖正国眉眼微垂,半晌才道:“需要。”

“是嘛,我以为你会和我一样。”霍震霄目光直直的盯着他。

“震霄少爷,你回来啦,那可以准备开饭啦。”刘嫂的声音打破了二人间对峙。

“好,这就来。”霍震霄答道,没再继续追问。

吃过晚饭后,肖正国直接回了客房,而霍震霄则将阿留叫进了书房。

阿留汇报了肖正国这一天的行踪,霍震霄沉默不语。

阿留问道:“二爷,肖先生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太正常了。”霍震霄眉头微蹙,“他这一天行踪太正常了。”

“正常还不行吗?”阿留挠头。

霍震霄叹了口气,别人自然没事,可肖正国,一个极有可能的国民/党中/统高级将领,在和重庆政府失联这么长时间的情况下,相安无事一整天就太奇怪了。

“算了,你先出去吧。”

今天让阿留跟着肖正国是霍震霄以防万一的临时起意,可如今他却不得不承认自己失策了。如果肖正国真的是中/统的人,那在阿留眼前神不知鬼不觉的和重庆传递消息也是正常操作。

“哎。”霍震霄叹了口气,“轻敌了。”

得想个办法把自己和肖正国强行绑定起来,霍震霄心里敲起了算盘。

——

夜色浓重,街道上一片漆黑,两旁的店铺早已关门打烊,忙了一天的李正敏清算完今天的账目,正准备休息了,此时,突然响起了敲门声。

这么晚了,会是谁?

李正敏默不作声,但敲门声又响起来,他眉头一蹙,从抽屉里取出防身的手枪,走到门后,道:“店铺打烊了,买东西明天再来吧。”

门外并不回答,但敲门声没有停止。

“谁啊?”李正敏问道。

门外传来一声喑哑的回答,深夜里,好似恶鬼的低语,一瞬间,李正敏的脸色变得十分苍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