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

什么都嗑,爱发电微博同名:1912courage

【林井】1941(六)

  • 没什么用的ABO,就为了让他们在一起合理(*•̀ᴗ•́*)و ̑̑

  • 这篇前面修改过了,大家可以去康康,后面的内容我可能也会频繁修文,太长时间没写,已经忘记这篇人物性格设定了……


  


  


  


  井然还在为婚事和父母哥哥生气,回家这天绷着脸不乐意说话,井老爷子看着他这副倔样儿就气不打一处来,倒是衬托得林楠笙越发礼数周全。


  “你真是让我给宠坏了。”井老爷子吹胡子瞪眼睛。


  “哼,宠我,宠我就是不经我同意给我安排婚事。”井然毫不犹豫的回呛。他故意大声反驳,一把撕开了众人虚与委蛇遮羞布,气得老爷子直接拿拐杖,“你个逆子,真是把我的脸都丢尽了,我今天非得教训你不可!”


  见状众人纷纷上前拦着,井祯冲井然使眼色,可见他毫不领情,只好上前拉着他,低声道:“你先去我院里躲躲,反正这也没你讨欢喜的人,就别在这杵着了。”


  “哼,我凭什么走,我又不理亏,我走了倒是我怕他们了。”


  井祯让自己这个弟弟气得直扶额,“你今天非得把爹气出个好歹,让咱们家在外人面前失了面子是不是。”说完,又向井然示意那边站着的林楠笙。


  “……哼!”井然冷着脸看了眼林楠笙和父亲,终于往后院去了。


  “哎,家门不幸啊。”井老爷子气得直叹气。


  井祯连忙上前打圆场,歉意对林楠笙道:“然然就是年纪还小,脾气比较倔,喜欢赌气,以后会改的,楠笙你多担待些。”


  “那是自然。”林楠笙浅笑着应了,心想这位小少爷倒是表里如一,“平等”的怼每一个人,那自己这些日子倒也不该埋怨了。


  两人没在井家多呆,吃过午饭井然便要离开,林楠笙顺水推舟告辞。


  结果刚出大门,井然连车都没上,直接对林楠笙道:“我还有事,你先回去吧。”


  林楠笙挑眉对上他的眼睛,嗤笑一声,“井然,我是不是还得谢谢你没直接扭头便走,还给我交代了一声啊。”


  “不客气。”


  井少爷傲气的转身要走,林楠笙拉住他的胳膊,问道:“你去哪,让小李开车送你。”


  “不必了。”


  “这还在你家门呢,我怎么也得做做样子吧。”林楠笙皮笑肉不笑的凑近了,“还是说你要去什么见不得人的地方,不能让我知道。”


  “你离我远点!”由于昨天的临时标记,井然对林楠笙的味道十分敏感,他仓促的一把将人推开,讨厌又惊恐的瞪着林楠笙。


  但林楠笙并不在意,反而对井然的反应嗤笑出声,最后终于后退了半步,但并没有松手。


  “去哪?”


  井然看着他不依不饶的架势,恨恨的想这人一定位列他最讨厌的东西前三甲,冷冷道:“汇丰大厦,林上校,要一起去吗?”


  “当然,我这不得安全的把你送过去。”


  “……”井然一把甩开了他的手转身上车。


  林楠笙挑了挑眉,心想这小少爷可真是狗咬吕洞宾,不识好人心,最近路上不太平,他这可是为他着想。


  ——


  年关降至,空气里弥散着喜悦的气息,转眼间井然和林楠笙已经结婚半个多月了,第三天那个暧昧的临时标记散的一干二净,两个人每次见面依旧互呛,简直成了一种生活调剂。


  井然不想回家——他和林楠笙的公寓。所以极尽所能丰富自己的空余时间,下班最常去的是吴家,看望陈一鸣,借着和吴邪的关系,他倒是在吴家畅通无阻。他听说陈一鸣在学记账,便像个小仓鼠一般,将自己在英国留学学习金融时的书和笔记搬进陈一鸣的小书房里,虽然目前这些东西陈一鸣还用不到。偶尔也会去一些酒吧和俱乐部,井然性格开朗,相貌优秀,且见识卓然,结交了不少好友。


  军人俱乐部顾名思义,井然年少时,怀着一颗拳拳报国心,憧憬着来过一次,却对其灯红酒绿醉生梦死的气氛大失所望,便不再踏足。但这次是一位同事想让他陪同前去见自己的暗恋对象,井然不好推辞,便一起来了,没曾想倒是有不少熟人。


  林楠笙这种人天生的焦点,井然一进门便注意到了他。他心里直呼晦气,低声对同事道自己去角落里等着,便悄悄隐了身。但他容貌出众, 又是新面孔,依旧有人上前搭讪的,井然受不了了想躲出去,却看到了迎面走过来的吴邪。


  吴邪显然是这里的常客,三言两语给井然解了围,“你怎么来这了?”


  “陪朋友来的。前线战事吃紧,你们这倒是一片歌舞升平的。”井然出言讽刺。


  吴邪低头笑了下,没理会他的挑衅,道:“我还以为你是来找林楠笙的。”


  井然瞪了吴邪一眼。


  “林上校在这里可是个大名人,年纪有为,深受戴老板赏识,如今在这上海,是人人都想结交他。”吴邪凑近了耳语,“当然,也少不了红粉佳人的示好。”


  像是验证他所言,吴邪话音刚落,林楠笙那个方向便传出一阵动静,只见林上校神色冷峻,面色阴沉,地上一摊碎玻璃杯,左手边还有一位面容姣好的女士。


  “喏,蓝心洁。”吴邪道,“林楠笙的红颜知己之一,听说之前和他有过一段,都到订婚的地步了,后来不知道怎么吹了。”


  井然打量着远处的二人,面无表情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  “怎么,你这个正宫不打算上前宣誓一下主权。”吴邪在一旁煽风点火,“他林楠笙在外边和别人不清不楚,不仅是伤的你的面子,更是让井家难堪啊。”


  “井家难堪?”井然直视吴邪,“你想多了吧。”在他父亲把他和林楠笙强行捆绑在一起的时候,就该预料到这个局面。


  “走,陪我去跳舞。”井然拉起吴邪的手,放松又自然的冲他眨了眨眼睛,道:“今晚还不够刺激,你帮我给林楠笙添点堵。”


  “乐意至极。”


  此时舞池里人不多,井然优秀的容貌和气质很是惹眼,已经有不少人认出了他的身份。而和他跳舞的吴邪更是名声在外,两个人顿时吸引了众多的目光。


  林楠笙尚未将蓝心洁送出门,便注意到了舞池中央翩翩起舞的二人,一时愣住。


  蓝心洁注意他的迟疑,顺着目光望过去,便看到了井然,优雅、高傲、带着些疏离,一种难以言说的复杂气质交织在这个人身上,让人感觉他就像水中月光一般,清冷又美妙。


  这样的人,合该有无数人为他前赴后继,神魂颠倒,蓝心洁心想。


  她是个聪明的女人,主动从林楠笙手中拿过了自己的包,道:“你好像还有些事情需要处理,我先走了。”


  “不用,我送你。”


  蓝心洁笑着婉拒了他的客气,又看向舞池中央,道“那是井家的小少爷吧,你也许应该过去看看。”


  林楠笙哼笑一声,“目前看起来,他应该并不希望我过去。”


  蓝心洁眼眸微垂,掩盖了其中的复杂情绪,继续笑着道:“我见过他一次。”


  林楠笙诧异。


  “五年前,一场音乐会上,我被人纠缠,他替我解围。人们总是容易被自己心中的偏见所束缚,或许你应该好好了解一下他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——


  林楠笙让下属开车送蓝心洁回去,等他回到舞池的时候,吴邪和井然依旧玩的飞起,林楠笙拿了杯香槟,坐在一旁的位置上,目光偶尔落到井然身上。


  即使他和井然不和,也不得不承认,井小少爷的长相和气质优秀出尘的简直和整个俱乐部格格不入,吴邪对他这个暧昧态度并不难理解。


  等一舞结束,林楠笙盯着吴邪贴在井然腰上的手,觉得自己有必要清理一下头上的青青草原。


  他走过去,牵住井然的手,动作强硬的把人拉了过来。


  吴邪眉毛一挑,顺势拉住了井然的另一条胳膊。


  “放手。”林楠笙说。


  “林上校,蓝小姐送走了?”吴邪不怀好意的问道。


  “……”林楠笙余光扫过井然面无表情的脸庞,冷冷的和吴邪对视,道:“和小三爷有关系吗?”


  三人僵持不下,井然注意到四周打量的目光,好看的眉毛紧蹙着,冷声道:“放手。”


  这是对林楠笙说的。


  吴邪的脸上顿时玩味十足。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呵。”林楠笙低头和井然四目相对,冷笑一声,眼神中划过明显的阴翳。


  不等井然反应过来,他突然手上发力,拉着人到自己怀中,两步将人带到舞池中央,随着音乐,翩跹而动。


  “林楠笙,你放开我!”井然手上反抗,但和林楠笙的力气比起来,简直是蚍蜉撼树。


  “小少爷,你最好安分点。”林楠笙凑近了井然耳边,外人眼中就像是亲密耳语的恋人。“你知道吧,我虽然是军校出身,但是在战场上呆了很长时间,不自觉的就会染上一些兵痞子的习气,所以你再乱动,我可不保证会有什么事情发生。”


  “你!”井然愤怒的瞪着他,但挣扎的动作却慢慢变轻了。


  林楠笙很满意井然的识时务,贴近了,专注的目光的落在他身上。


  “你看什么?”井然没好气的问。


  “有人跟我说,应该好好了解一下你。”


  井然冷笑一声,“我看不必。”


  林楠笙不理会他的挑衅,目光落在井然姣好的眉眼上,半真半假的缓缓道:“我刚才思考了一下这个建议,认为有一定的采纳价值。”


  井然匪夷所思的看着他。


  “毕竟我们还得长期合作,没准一辈子拴在一起,我也不想和自己的伴侣做一辈子的怨偶。”


  伴侣……


  这个词突然进入井然的意识,让他一时陷入迷茫。


  林楠笙这是什么意思……


  可不等他心中的诧异情绪平复,林楠笙接着道:“何况,井少爷还长的如此天香国色。”


  “你!”真实狗嘴里吐不出象牙,井然气急,一脚跺在这个“登徒子”脚上,直接把林楠笙踩的面色一白,勉强控制才没当场失态。


  井然注意到他的神色,冷笑一声,居然不打算停止,结果便是后半场舞里林上校没能说出一句撩闲的话,只顾的上躲井然的皮鞋了。等一舞结束,便忙不迭的拉着人回家去了。


 


评论(2)

热度(26)